我话超多,欢迎来唠

我本无意惹惊鸿,奈何惊鸿入我心

合约期的最后一天下午,Prem已经完成了所有在到期前签下的工作。

 

Patty从早上开始情绪就十分不稳定,同个楼层的宣传、策划部工作人员已经战战兢兢工作了7个小时,都在祈祷最后一个小时快点过去,安稳度过这艰难的一天。

 

“Prem,我再最后问你一次,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现在还来得及,方总那边也说了,只要你想续随时都可以。” 


因为当初也不知道Prem的潜力怎么样,想着先签回来再说。于是Patty给他特殊申请了个仅三年的短期艺人合约。

 

 以他对Prem的了解,这个人一旦做出了决定就不会再回头。即使如此,他还是抱有一丝希望。

 

“已经决定了。” Prem整理着自己留在这家公司为数不多的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好整理的。来了三年多,大多都是在外面跑行程,在公司的时间根本就没有多少。

 

“那你之后怎么打算?”

 

“先看看吧,准备休息一段时间。”

 

“他回来了,你不打算找他吗?”

 

准备把咖啡杯装进箱子的手顿了一下,Prem又若无其事地继续放进去,拿了旁边的盖子把纸箱盖上,抱起。

 

“不了,都已经过去了,我也早该释怀了。”

 

看着明明沉重到随时要倒下却又故作轻松的背影就这样落寞地离开,Patty除了心疼什么都说不出。

 

箱子明明就不重啊,可是他看上去怎么就这么累.....

 

回家放了东西后的Prem马上就出发去宠物店接皮可乐了。

 

把猫包背在胸前的他走两步就低头看看被关在猫包里的小捣蛋,担心它烦躁有情绪。

 

“Prem?”

 

由于太过专注以至于没看到迎面走来的人,抬头看清后他定住。

 

是Maggie,Boun的经纪人兼所谓的好友。也是,让自己彻底对他放手的理由——Boun的未婚妻。

 

“真的是你?你瘦了好多,刚才差点没认出来。” Maggie十分自然地和他打招呼寒暄,没有一点他那种不自然的尴尬与不适。

 

“嗯,最近有在控制体重,什么时候回来的?” Prem不想过多解释身体消瘦的原因,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

 

“我回来有半年多了,之前一直担心被媒体拍到,在老家待了挺长时间的。”

 

“半年前就回来了,那...” 

 

“Boun?我们当初根本就没有一起离开。” Maggie用着十分平淡的语气,仿佛他们在聊的是别人的事。

 

听到这话的Prem瞬间愣住,他无法判断自己听到的话是什么意思,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当初他为了让他接受解绑退圈时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认真的表情都还历历在目,甚至每个午夜梦回脑海里都是他说过的那些话。

 

“你,你们不是说要准备结婚了?” 皮可乐在猫包叫了两声,把Prem逃跑的灵魂叫了回来。

 

“唉,Prem,有些事情现在我没法跟你说。可以的话,希望你能见一见他。你应该也知道,他回来了吧?” 看着Prem像被掏空了的样子,Maggie也着实心疼,心里觉着这俩人实在是太像了。

 

“知道,我妈说前几天在机场碰见他了。” 

 

“那是挺巧的,那你打算见他吗?他应该很想见你。” 

 

“我不知道,他应该不会想要见到我吧。呵,他说过我让他很烦,叫我别再缠着他。”

 

Prem冷笑了声,语气也满是嘲讽的意味,嘲讽自己当初的卑微,也嘲讽到了此刻自己听到他的消息也还是会紧张到不知所措。

 

“Prem...” 

 

“Maggie我先不跟你说了,我还要把猫带回去,再在包里待下去它真的要抓狂了。我先走了,有空再聊。”

 

“好,那有空再聊啦,拜拜。” Maggie也知道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适时地顺着他结束了这次偶然的遇见。

 

“你的男孩,稳重了不少哦。” 


他离开后,Maggie才抬起手上一直拿着正在通话中的手机,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完便结束了通话。

 

听到他把自己违心的话当真并且记得清清楚楚时,Boun再也忍不住了。

 

Prem怎么也没想到那边才刚躲完Maggie,这边刚回到楼下就见到了他。

 

也许是因为阳光太刺眼,也许是眼前出现的人太过刺激Prem的泪腺。他不想哭,可眼泪就这么一滴接一滴地掉了下来。

 

慌乱的Prem不知所措,双手托着胸前的猫包就这么站着,皮可乐在里面安静地睡着了。

 

虽然从知道他回来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了迟早会见面,但没想到是现在。

 

Prem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在见到他的那一刻也忍得心脏都快要承受不住了。

 

“Prem...” 他向前一步,伸手想拉对方的手,Prem条件反射般后退两步。

 

“你...你来干什么?不是说了我们不会再有任何联系吗?”Prem用手背擦去脸上的眼泪,明明有很多东西想要了解清楚,可是话到了嘴边却还是带着委屈和不甘质问了别的。

 

“不是,我...”

 

喵~

 

皮可乐睡了一觉发现自己还被困在包里,莫名有点烦躁,忍不住叫了起来,Prem有点过意不去。

 

等了好一会对方都没有想要说话的样子,只是紧紧地盯着自己。


看着日思夜想的人出现在眼前,该死的自尊心也使得他无法迈出主动的那一步。

 

“就像一年前你说的那样,我们不要再有任何联系了,你也别再来了,我不想见到你。”

 

Prem说完,托着猫包快步走进楼里按下电梯,消失在Boun的视线中。

 

不安的Prem逃也似的回到家后马上把皮可乐放了出来,对比自己的局促,看它不紧不慢优雅地一步一步走向猫砂盆,Prem不禁笑了出来。

 

笑完后,他哭了,为了不使自己哭出声,手背甚至都快咬破了。

 

哭累后的他倒在沙发上,思绪紊乱。


他太需要冷静下来消化一下今天Maggie说的那些和之后遇到Boun的事了...

 

困意十分难得地找上了Prem,让他进入睡眠状态。

 

......

 

“Prem,两个消息。” Patty故作神秘地看向对面玩手游的男孩。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男孩没抬头。

 

“你怎么知道?”

 

“嗯,是个人都知道,直接说吧。”

 

认识Patty已经大半年了,Prem早已没有了当初刚签约时的客气和拘谨。他是个慢热,话不多的人,但只要有个主动的人先给予了友好的信号,他就会接收得很自然,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样子慢慢展现出来。

 

用Patty的话说,他其实就是个闷骚的男孩。

 

“就是前几天不是去了个活动吗?品牌方有意签你为下一季度的广告代言人,如果效果好的话会直接签下一整年。”

 

“这是好事啊,你不是也希望我能接个护肤品的代言,可以尝试不同的形象。”

 

“是好事,但是品牌方这次同时想要签两个人,打破传统的模式...想尝试一下不同的形式。” Patty说这话的时候有点犹豫,小心地看了眼还在低头玩游戏的Prem。

 

“什么不同的形式?”

 

“就是,让你和Boun同时成为代言人。后续的短片,广告,活动都以双人的形式出现。”Patty憋着一口气全说完后呼了一声,仿佛说出来了这一切就跟自己无关了。

 

“哈?和谁?!” Prem腾地一下站起来,为了确认自己听错了,说话的声调都提高了几度。

 

“和Boun啊,要知道,现在的他可是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谁都想和他搭上点关系。”Patty一脸骄傲地说着。

 

“可是我不想!为什么偏偏是他啊。”Prem眉头紧皱,对他的不爽表现得十分明显。

 

“他怎么啦,我刚才说了,他可是现在圈里都想挨边的肥肉诶!你能和他合作我觉得你该烧高香拜拜了。”

 

“可是...可是我和他...”

 

“你和他怎么啦?不就睡了一晚吗?成年人了,睡一觉又不是什么大事。”

 

“还是说...你们真的不只睡了一觉这么简单?” 八卦的熊熊烈火马上烧到了Patty的眼睛里,人天生八卦,一点不例外。

 

“就睡觉这么简单,你想什么?我们根本什么都没有做!”Prem急忙解释,生怕晚一秒对方就不信了。

 

“既然什么都没做,那你就坦然点,大大方方的。别表现得好像人家把你吃干抹净了一样。”

 

“记住,我们是专业的,这是个不可多得的工作机会。专业一点哈,小Prem弟弟。”Patty伸手挠了挠男孩嫩滑的下巴,像逗小狗一样。

 

“知道啦!我是小狗吗,啊?” Prem不满地扭头躲开,一屁股坐下,继续着刚才还没结束的对局。

 

虽然表面上无所谓的样子,可他的心跳明显比刚才加快了,一下一下强有力地跳动感觉随时要冲破胸腔。

 

事实上,确实是Prem多想了。

 

从签约到后面拍物料、拍广告、活动现场,Boun的表现都十分正常。他对工作的认真反而带动了Prem,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面俩人慢慢地越来越默契,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俩人的合作给品牌带来收益带来了显著的成效,消费者们反而很乐于享受这种新鲜模式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

 

新广告改变了传统的单人或男女模式,双男孩的表现更是把人们心底想要的感觉都激发了出来。


看着满大街上的LED投屏都是他们的广告,秉持传统观念的人们嗤之以鼻,年轻女孩们为之疯狂尖叫。

 

在Prem曾经的观念里,这种传统世俗的定义在他脑海里也是根深蒂固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从众心理似乎就是与生俱来的,只要你是那一个不和谐的音符,你就是异类。

 

“Prem,明天下午两点世纪广场有个活动,需要你和Boun一起出席。我上午10点来接你,可以吧?”电话里Patty声音里的那股愉悦感都要穿透过来了。

 

“什么活动?之前不是才和他一起参加完嘛?”Prem不解,原以为广告拍完了,该参加的活动也参加了,应该就可以结束不用再面对他了。

 

虽然俩人都还算有默契地完成了工作,但对于Prem来说每次面对他多少还是有点尴尬,其实并不想与他再有任何瓜葛。

 

“哎呀,Prem~这是品牌方赞助的呐,其实就是品牌方想让大家看到你们的关系亲密一点,做个引流而已,对你来说也是个好事,毕竟和Boun合作后你的人气提高了不少,你也知道。”

 

“行吧,后面应该不会再有了吧?”虽然知道这就只是工作,但Prem还是尽可能地想能避免就避免。

 

“应该不会再有了,我们目前就只签了一期而已,该做的都做完了。”

 

“好。”

 

第二天的活动现场,人满为患。除了一如既往来支持Boun的粉丝之外,还多了不少支持Prem的粉丝。

 

“不用担心,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成为像他一样的大明星了!”Patty兴奋地跑来一把抱住此刻正在舞台后面探头看活动现场情况的Prem,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这才哪跟哪,我怎么能跟他比。”说话间Prem的目光也不自觉地扫向正在椅子上坐着玩手机任凭造型师摆弄头发的Boun。

 

“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啊,还要相信你哥哥我,我一定把你打造成巨星哈” 看着用力拍着胸脯大言不惭的Patty,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笑着摇摇头去了卫生间。

 

从隔间出来准备洗手的Prem因习惯性低头并没有看到洗手台前边已经有人在站着,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结结实实地撞到对方背上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摸着额头的Prem第一时间致歉。

 

“嗯?小孩,就算等会儿活动我们也会有比较亲密的举动,你也不至于这么迫不及待吧?” Boun勾了勾嘴角,逗着眼前的男孩。

 

“怎么又是你?”

 

“怎么,这写的是艺人专用,不是你一人专用,我为什么不能出现在这。” Boun不慌不忙地抽出纸巾,边擦手边说着,举手投足间都释放着从容淡定。

 

“哦,那你说比较亲密的举动又是什么意思?” 一直被小孩小孩叫着的Prem有点抵触情绪,好不容易消化完了又突然反应过来他刚才讲的话。

 

“工作人员没给你看今天的流程吗?中间有个游戏环节的,要两个人一起完成。你,和我。”Boun随手轻轻一扔,揉成团的擦手纸准确无误地进入Prem脚边的垃圾桶内。

 

“我经纪人还没给我看。” Prem倒吸一口凉气,这对目前的他并不是个好消息,怎么越想躲就越躲不开呢?他不解。

 

“是还没给你看,还是说根本就不打算给你看?你经纪人是Patty吧?” Boun突然靠近。

 

“是又怎么样?还有,你干嘛突然靠那么近啊!” 精致帅气的脸突然间的靠近使Prem乱了方寸,再不躲开感觉下一秒就要被亲到了。

 

“没怎么样,他...挺有野心的。” 

 

“听不懂你在讲什么,让一下,我要洗手了。”Prem实在是不想再浪费脑细胞在他身上,只想快点离开。

 

“那么着急干嘛,这不还没开始吗?”

 

“要不,我们提前练习下?”说话间Boun已经往前一步,仗着手长的优势直接将Prem圈进了怀里。

 

“你...你就是故意的!”Prem用力挣开这种突然的“束缚”,一把将他推开,冲出了洗手间。

 

看着Prem惊慌失措逃跑的样子,Boun抬手摸了摸下巴,嘴角抑制不住地勾出了一抹浅笑。

 

“Prem,你不舒服吗?脸怎么这么红。”看着匆匆跑回后台满脸通红的Prem,Patty用手背探了下他额头。

 

“没,没有。你怎么没跟我说活动还有小游戏?”Prem瞪大眼睛看着Patty,眼神中甚至还带了点愤怒,不像是平常的他。

 

“我,我这不是怕提前跟你说了你不接受嘛!”

 

“到底是什么小游戏?!”

 

“就,就是...算了,给你看吧。”Patty从手挎包掏出了一张A4纸。

 

“嘴传纸...片,这是什么?!”

 

“规则:两两一组,用嘴巴将准备好的纸片传递到指定位置,不能用手....用时最短的一组胜利。”

 

Prem扶额,倒吸一口气,深深觉得眼前看着人畜无害的Patty实则狼子野心。

 

活动毫无意外地按照流程正常进行着,游戏环节在主持人宣布规则后,台下瞬间沸腾了起来。Prem没经历过这种场面,紧张感从头到脚贯穿全身,连带着脸色都有点苍白了。

 

突然,Prem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一只强有力的大手包着紧紧握了握。温暖的触感就像是给了他打了一剂强心针,全身沸腾翻滚的紧张感瞬间烟消云散。

 

他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男生,明亮的眼神不再带有犀利,多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他心里也如一片平静的湖被有心人投了一颗石子,荡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

 

 

夜色犹如泼洒的墨汁,布满整个客厅。

 

秋夜的风带着丝丝凉意惊扰了Prem的美好回忆,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听着小区楼下还有孩童玩乐的声音,Prem知道此刻应该还没有太晚。

 

平时难以入眠的他,这一觉竟睡得异常安稳。

 

连月光都进不来的空间里,他却带着美好入了自己的梦。这也是Prem没有想到的,他轻呵了声,摇摇头起身将灯打开。

 

在Patty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的时候他说休息一段时间是真的,在妈妈说偶遇Boun之前就已经计划了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

 

遇到Maggie、又看见他在楼下就更像是催促着他赶紧离开的一道信号,使他更迫切。他知道自己迟早得见一次那个人,迟早要解开内心的疑惑,迟早要面对这一切。

 

可是,他不想是现在。

 

在好不容易舔舐了一年的伤口眼看着就要愈合的这个时候。

 

昨天才从宠物店接回家的皮可乐今天又被送去Prem爸妈家里,虽然心里觉得十分过意不去,但是对于Prem接下来的计划,带着它明显不可取。

 

在父母家吃完饭后和皮可乐玩了一会并拜托他们照顾帮忙照顾一段时间后Prem就离开了,准备回家收拾行李。

 

早已购置的露营装备在Prem的车尾厢躺了一年多,那是他和那个人计划的一部分。

 

再看着眼前的装备,Prem不禁唏嘘,当初热烈讨论着到底是去海边还是去山上露营的两个人如今只剩自己准备出发,内心竟也十分平静,毫无波澜。

 

前两天开始楼道的灯就已经不亮了,报给物业也只说会尽快处理好。Prem从电梯出来,看了一眼。

 

很显然,今天也没有处理好。

 

就着小区里的灯光和安全出口提示牌的微弱灯光,明显还能辨认出家门口似乎坐了一个人。

 

他就那样坐在漆黑的门口,Prem只需看一眼就知道是他。旁边倒着几个酒瓶,看样子已经坐很长时间了。

 

“你在这做什么,我想昨天已经说得够清楚了。” Prem看着他那样既心疼又无力

 

“不...Prem,我...我不要看不到你。” Boun单手撑地,被酒精麻痹的他想要站稳都显得困难。

 

“你到底喝了多少,醉成这样。”嘴上虽然嫌弃着,但也伸手接了他一把,扶他站好。

 

“Prem...抱抱,抱一下,好吗...”借着醉意摇晃的身体,就这么适时地把头抵在了Prem的肩膀上。

 

一下、两下、三下...呼出的热气就这么刺激着Prem的脖颈处细腻的肌肤,他心跳的频率也越来越快。

 

Boun伸出双手搂在Prem的腰间,用力收紧,这力道似乎恨不得想要把Prem揉进身体里。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吃痛的Prem一把将他推开,听到了Boun后背撞向墙壁还有吃痛闷哼的声音,心一紧想伸手扶他又放弃了。

 

“Prem...我错了...”Boun带着哭腔从喉咙里挤出来的话也深深刺痛着Prem的心。

 

“当初是你跟我说你确实有女友,但不是向记者爆料的前女友,而是Maggie!”

 

“是你叫我早点看清现实别再纠缠你的!”

 

“还有当初也是你,说早就计划和Maggie订婚了要和我解绑的!”

 

Boun什么都说不出来,心甘情愿地接受着一切Prem的指责。

 

Prem声嘶力竭地将这几句话吼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一直隐忍的愤怒也在此刻彻底爆发出来了。

 

明明知道事情可能真的不像当初自己看到的那样,可Prem就是无法接受看着Boun痛苦却又什么都不说的样子。

 

“明明当初是你先招惹我的,到头来轻而易举甩开我手的人也是你。”Prem抽泣地痛斥着眼前这个狠心的人。

 

Boun坐在地上怔了片刻,再也忍不住眼泪,捂着脸啜泣。


Prem的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掉,他想不明白他们怎么会变成这样,也想不明白既然他都决定离开自己了为什么又不彻底一点。

 

寂静的夜,彼此之间谁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先哭累了,Prem只知道自己再也没有力气责备他。在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蹲下来,推了推眼前坐在地上睡着的人准备叫他离开时,却发现对方身体异常滚烫。

 

他伸手摸了摸Boun的额头,再摸摸自己的,反反复复几次后才确认对方是真的发烧了。

 

Prem开门先把灯打开再走到门口,用脚踢了一下倒在地上的Boun,没有反应。

 

“唉,真是败给你了。”他摇头,最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把这个身高185的大男人拖了进去。

 

因为担心他喝了酒又吃退烧药会有冲突,Prem一直不敢给他吃,只好不停地给他物理降温。哪怕之前对这个人已经无比熟悉,但现在一年多没见了,Prem在触碰到对方皮肤的时候也有种异样的感觉。

 

就这样带着各种复杂情绪照顾了他一整晚,在天空即将泛起鱼肚白的时候,他也终于退烧了。

 

在他醒来之前,Prem按照计划的那样,离开了。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茫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