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话超多,欢迎来唠

对你的心动怎么可能只有一次

“又来了,就算是收你钱我都快要不好意思了。”酒吧才刚开始营业,Boun就来了。


 “你说说你,从回国到现在,每天都来照顾我生意。要不是知道你心里有人,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话说完Dam递上了一杯威士忌。

 

Dam和Boun是同期组合出道的成员及多年的好友,当年一起的其他成员早已和Dam一样退出娱乐圈再无联系。只有Dam,因为喜欢调酒自己开了家酒吧经营着,纯属打发时间,他并不缺钱。

 

“他不会原谅我了。”喉结滚动了两下,睫毛轻颤,杯子里的冰块因为他用手晃动而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他?你去找过Prem了吗?”

 

“找了。”

 

“其实当初你选择那样做的时候就该想到你会伤他很深了,不怪人家现在那样对你。但当时的情况你不这样,他也不会比现在好多少。”Dam拿毛巾擦拭着酒杯,借着灯光举起检查是否干净。

 

Boun低着头,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昏暗的灯光,忧伤的音乐映衬下显得他更加落寞。

 

“也许当时你是想着这样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外界对他的伤害,但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他想要的不是你这样的‘保护’,而是和你一起面对?”

 

“现在事情解决完了,你没法放下他又回过头来找,换作是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会那么轻易接受。Prem的反应是正常的,至少证明了他心里十分在意。”

 

“你也别太难过了,他需要时间。同样,你也需要时间。”看着Boun一口把杯里剩下的酒都倒进了嘴里,Dam伸手拍了拍的肩膀。

 

又是醉到不省人事的一天,Dam安排了酒吧的一位员工负责把他送回家。

 

安静到可以听见心跳声的空间让Boun在此刻觉得异常难受,他就这么倒在床上,一闭上眼脑海全是Prem昨晚哭泣的脸,一声声的质问,一幕幕清晰可见。

 

“Prem...你去哪里了。”

 

“我一醒来你就不见了...你怎么就不见了呢...”

 

“为什么我怎么都找不到你,我问Patty也说不知道...我问妈妈也说不知道...”

 

“你到底去了哪里?你回来...你回来好不好...”

 

“你回来...”

 

凌晨一点多,刚到民宿安顿好的Prem就看到那个熟悉号码的来电,犹豫了好一会才接。

 

刚接通就听到对面一通输出,口齿也模糊不清。Prem知道他肯定是又喝醉了,明明前一天还在发烧。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对方嘟嘟囔囔后没声音了。

 

在酒精作用下Boun的勇气似乎得到了肯定,做完这一系列操作后带着还未干的泪痕睡了过去。

 

上午十一点多的阳光无比灿烂,宿醉的Boun在被窗台爬进的阳光照射下更加头痛难忍,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黄发坐起来发了好一会呆。

 

手机信息的提示音打断了他的发呆。

 

“Paaty,他去哪里了,你一定知道。”还没坐下的Boun语气明显着急还不悦。

 

“好久不见了,Boun。”Paaty难得一见的严肃脸,早已坐在咖啡厅等候。自从Prem离开公司后他就想着要约Boun出来见一面了,见见这个“罪魁祸首”。

 

“你这次回来就是为了找他吗?”

 

“说实话,我不希望你回来的,Boun” 

 

“别人怎么看Prem我不知道,但这一年多他是怎么过来的我真的全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帮不了他。”

 

“你见过他了吧?” 

 

Prem之前说想休息一段时间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又突然打电话给自己说准备出发了,Paaty心里更加肯定了他们已经见过面。

 

“见了” Boun低头,移动了下面前的咖啡。

 

以前的他从不喝咖啡,即便是在组里一天拍十几个小时,也不会让助理准备咖啡提神。认识了Prem之后发现他对咖啡上瘾,自己慢慢地也接受了咖啡的味道甚至也对咖啡上瘾。

 

确切地说,是对Prem上瘾。

 

“他没和公司续约了,所以你打电话给我问他的下落时我不告诉你也是因为心里确实有点气。”

 

“什么?!”  Boun以为自己听错了,猛地抬头看向Paaty。

 

“起初我也觉得这不太可能,上周他的合约就到期了。我们都很理所当然地觉得他肯定会跟公司续约,毕竟现在对于他来说是最好的时期。”

 

“他...他有没有说是为什么?” Boun眼底闪过一丝期待,他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要听到什么样的答案。

 

“什么都没说,他甚至连新合约给的条件都没看。”

 

“我觉得他就是因为你要回来了,前段时间我就见过Maggie了,我提了一嘴,想必他也是记在了心里。”

 

“Paaty,我是真的做错了...”

 

“你当然做错了,错在你不该自己一个人就决定好所有事情,你甚至连让Prem跟你一起面对的机会都没给他。”

 

“那段时间,他状态真的很差。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要么就疯狂煮咖啡,要么就坐在那里发呆。”

 

“他那时候一直说没法睡觉,还说一闭眼脑子里就全是你说的那些话,让他感觉整个人都要炸裂了。甚至还因为不吃东西只喝咖啡他胃痛进过几次医院......”

 

“后来幸好是他妈妈来照顾了一段时间,那时候他才刚把皮可乐带回家,小小一只,妈妈让他多关心关心皮可乐,多照顾它,慢慢地才好一点。”

 

Boun觉得自己没法再听下去了,他双手撑着额头,任由眼泪滴在桌上。从他离开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在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那时候的他以为这是最好的办法......

 

在机场遇见Prem妈妈那天,妈妈也只是说Prem这一年变了好多,也瘦了好多,不像以前那么开心快乐了。

 

在Boun见到他的那一刻就全都明白了,他的眼神再也没有了以前那种透亮的感觉,就像曾经那个单纯快乐的灵魂被掏空了一般,黯淡无光。现在再听Paaty说完这些,自己真是罪该万死。明明是捧在手里的宝贝,怎么偏偏是自己伤他最深?

 

Boun不知道自己与Paaty分开后是怎么回到家的。他坐在地板上背靠着床沿,双手掩面,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再多的眼泪也无法弥补他的过错,也无法消除他的悔恨。

 

他认真地回想起当初认识他的时候,也许自己真的低估了Prem,也低估了Prem想要与自己一起面对的决心...

 

“Boun,看到了吗?那个橙色头发的男孩,听说是Paaty新签进来的哦~”在后台,Maggie故意在他面前俏皮地开了个玩笑。

 

“嗯,然后?”

 

“然后?然后你看看有没有兴趣啊?这种小男孩应该会是你感兴趣的,怎么也好过你以前那个,真下头。”

 

“Maggie” Boun在听到她说起前任的时候视线终于从手机上挪向了她,眼神带着凌厉正刺激着她,汗毛都竖起来了。

 

“OK OK,我不说,闭嘴。”Maggie做了一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Boun扭头,看了一下斜后方Maggie说的那个橙发男孩,正跟站在旁边的Paaty聊天,看上去有点紧张的样子。有点可爱,有点...憨?

 

没想到白天才在活动现场见过,晚上又在朋友的酒吧看见他们,像是在庆祝什么。换作是平常,就算是Maggie或者Dam开玩笑说某个人很对胃口他也从不会多给一个眼神。

 

但是今天,Boun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眼神总是不由自主地定位到那个橙发男孩。就像是此刻,在卡座上的他喝酒也显得漫不经心。

 

“哎,Boun,问你话呢?”Dam提高音量喊了他一声

 

“问我什么” Boun清了清喉咙,镇定地回答

 

“不是,你在看什么呢?”Dam疑惑,扬起脖子东张西望

 

“没有,我去个洗手间。”Boun看着那个橙色脑袋摇摇晃晃去了洗手间,心揪了一下随即跟着去了。

 

刚到洗手间门口就看到男孩差点摔跤,Boun条件反射般把人稳稳地接住了。他身上混合使用的香水味在这种环境下味道显得更特殊,是很好闻的味道。看他嘴里振振有词的样子,Boun自己压根就没有发现自己的嘴角总是不自觉地扬起,心跳也总是时不时地突然加快,一直梗在心里的那座冰山仿佛开始慢慢地消融,滴下水滴.....

 

“Boun,上次那个活动品牌方想要找我们谈谈代言人的事,说想要试试新模式,你有没有兴趣。” 

 

Maggie难得见到平时没工作基本都是在家里,有工作直接去家里接的人一大早坐在她办公室。

 

“没兴趣”Boun头都没抬嘴里吐出三个字。

 

“哦,那我去推掉。”

 

“对了,他们准备定的另一个代言人是小男孩哦,就是上次明明没兴趣你还捡回家的那个。” Maggie在门口准备关门时伸进个脑袋说完故意关上门,在门口等着。

 

果然,某人迫不及待地开门来确认了。

 

“你刚才说什么?”

 

“Prem啊,就Paaty带的那个,不是说没兴趣吗?” Maggie故意提高了音量,办公室外宣传部的一个个都竖起耳朵听着,生怕漏了点什么,毕竟难得见到Boun对什么有兴趣。

 

“他们的策划案给我看看,我考虑下。” Boun转身回到办公室坐在沙发上继续刷着Maggie说他没兴趣的人的社交动态。

 

当然没有兴趣,因为心动大于兴趣。

 

Boun接下代言人这件事轰动了整个公司的人,对于从来不拍广告的人竟然破天荒地为一个甚至可以说是新品牌的护肤品代言。

 

Maggie虽然知道他肯定是测试过了产品没问题才接下的,但她也知道最重要的是因为Prem也签了代言人合约。毕竟,已经确认了这期代言的所有物料加广告还有活动都是双人的。

 

于是,那段时间包括Maggie在内的全公司人都觉得Boun像是中了蛊一般,说话温和了,笑容多了,冷脸少了,甚至偶尔还会讲个冷笑话...虽然真的很不好笑。

 

公司茶水间...

 

员工A:有没有人告诉我一下,Boun最近到底是怎么了,我有点害怕。

员工B:我也怕怕...他最近经常看着手机笑啊。

员工C:对对对,我也看到过几次。

员工D:我昨天上洗手间出来,不小心撞到他,他竟然拍了我肩膀说下次小心点就好了...他什么时候对Maggie姐以外的人笑过啊。

员工B:实在是太诡异了。

员工C:要不找Maggie姐问一下,好让我们有个心理准备,不然下次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Maggie,让蔡蔡明天带杯冰美式到拍摄现场。” Boun盯着手机屏幕头也不抬地说道。

 

“怎么回事?你不是从来都不喝咖啡的吗?明天...明天不是你和Prem那个广告第一天的物料拍摄吗?”

 

“嗯”

 

“哦~原来如此,你是怎么知道小男孩喜欢美式的?你还特地扒了?Boun,你不对劲哦,很不对劲。” Maggie和Boun俩人因为父母是世交的关系,从小一起长大,Boun出道成艺人后Maggie也因为找不到喜欢做的事,就莫名其妙地成了Boun的经纪人。也不得不说她确实是有能力的,虽然没有经验,但是交际能力却是一流,他出道以来就没有Maggie解决不了的事。

 

身高179,体重64,喜欢拍照、看电影、高尔夫、露营,喜欢美式...Boun看着Prem官方后援会最新更新的个人信息,默默地一个个记在心里。很明显他也不清楚自己这种行为是什么,就像是某种神秘的力量在牵引着。也许这种力量,叫心动?

 

拍摄日,因为提前看过广告策划,比较熟悉剧情的定位,加上导演要求两位演员互动更自然亲昵一点。Boun很明显感觉到Prem的局促不安,虽然之前俩人因为酒吧事也有过接触,但和现在拍摄不同,在镜头下的Prem始终没办法自然地接受,光一个给对方擦乳液的镜头就因为Prem被导演喊了三次cut。看在Boun的份上,导演已经在极力忍耐了,但在第四次来临的时候他肉眼可见的就要爆发了。

 

Boun在镜头前故意愣了一下,导演及时喊停,他第一时间道歉称是自己的原因,走神了。还要求因为要去洗手间为大家争取了一些休息时间,一直以来他给大家的印象都是对待工作极度认真,丝毫不会懈怠。但是人又怎么可能永远不犯错,这个小小的插曲大家根本都没有放在心上。

 

只有Prem知道,Boun是为了掩饰他的过错,因为在马上就要触碰到Boun脸的时候Prem犹豫了。那一刻他的慌乱,不知所措,紧张全部都被Boun看进了眼里,就像是接收到某种信号般,Boun故意让自己出错,缓解了这一切。

 

“给,喝点东西,放松一下。” 坐在椅子上的Prem正双手抱头,为自己的不专业懊恼,也为拖了大家的进度愧疚不已。

 

“谢、谢谢...” 看着面前被递来一杯自己喜欢的咖啡,Prem的心里突然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眼眶发热。

 

“为什么这么紧张,你很怕我?” Boun站在他面前,问出这话的同时弯下了腰,看着Prem有点发红的眼睛心里顿了一下。

 

“没,没有啊...只是第一次拍广告,有点紧张而已。” Prem慌乱地吸了一大口咖啡,冰凉的液体从喉咙进入身体的那一刻,他觉得平静了不少。

 

“很正常,新人都会经历这种时候。” Boun站直,双手抱胸平淡地说着。

 

“你也有过吗?” 听到他这样说,Prem突然抬头,看向他的眼神明亮又清澈。

 

“嗯,有过,直接把导演气到对讲机都摔碎。” Boun心突突的,为了躲避对视眼神装作不经意地瞟向其他地方。

 

“没想到你也有过这种时候哈” Prem似乎有被安慰到,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Boun在旁边的椅子坐下,一把将Prem连人带椅子转了一下,把他转向自己这边。Prem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换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Boun的脸就凑近,等他离开了自己才后知后觉,耳边一直萦绕那句“别害怕我,相信我。”

 

接下来一整天的拍摄都异常的顺利,导演也没想到短暂的休息后Prem的状态这么好,两个人十分有默契,配合得很好。Paaty因为临时有事,赶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都已经拍得差不多了,他还担心Prem第一次拍广告hold不住这种场面,看来是他多想了。

 

经过广告还有一些物料的拍摄,两人的关系更近了一步。Boun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给予Prem帮助,传授了很多拍摄经验和在各种突发状况下应该怎么做,让Prem受益匪浅。俩人也一起出席了几次线下活动,反响都特别好,甚至还有了不少cp粉。

 

当然,最高兴的莫过于Paaty了。看着Prem人气高涨,他越来越觉得自己当初眼光不错,庆幸自己当初没有看走眼。最近来问Prem行程的也越来越多,想要邀约做采访、录综艺、线下站台之类的也不少。只要不是过分的,问过Prem没意见Paaty基本都会帮他接下,Prem也越来越忙碌。

 

Boun的行程一直很满,在拍摄间隙也时不时地会掏出手机搜索关于Prem的一些新闻周边,关注他的动态,也因为这样没少被Maggie嘲笑。

 

因为广告片的宣传加上还有一些拍摄花絮的流出,BounPrem成了目前网络人气组合,各大论坛、网站头版都是他们。也吸引了不少纸媒的目光,各大杂志都陆续联系想要邀请他们拍双人封面。在双方经纪人意见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他们很顺利地接了三几个杂志封面,每一本都创下了销售新高。

 

Prem对艺人这个身份越来越熟悉并适应,虽然偶尔会觉得很累但却很满足,因为自己的梦想也正在一步步地实现。除了现在的广告、唱作,要是有机会能够出演一个角色就更好了,他在心里暗暗定下一个目标,希望今年能够实现。

 

这个圈子本来就不大,经纪人之间很多都会保持着联系。在Paaty某次提到俩人要是组成cp肯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时深得Maggie心意,都爱嗑糖的俩人不谋而合,一天到晚都在互通情报,繁杂的工作之余,找糖点成了他们唯一的乐趣。比如Boun偶尔会找借口请Prem吃饭,Maggie也会装作不经意间地在Boun面前透露Prem喜欢吃什么,喜欢做什么,其实这些都是在Paaty那里打听到的。

 

“Boun,有个事跟你说一下。”难得没有工作的一天,Boun在家看着电影突然听见指纹锁被开启,抬眼看见就 Maggie风风火火地进来,手上提着的香奈儿就这么随手一扔,从沙发上翻了下身掉在地上,她也装作看不见。

 

“什么事,火急火燎的。” Boun顺手捡起地上的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

 

“林凡你认识吧?就是那个前段时间刚获得年度最佳导演的林导。”

 

“嗯,他怎么了?”

 

“他上午让人联系了我,说最近在筹备一部剧,想要邀请你去试镜,男主角。” Maggie一口把桌上的水喝完才停下来看向Boun

 

“我记得他不是...”

 

“对,耽改。”

 

“所以我才着急来想要问问你,毕竟我们从未接触过这种类型的。以前找过你的那些你全都拒绝了,我想你应该也是没兴趣。但这个林导也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导演,他导的戏基本都大火。这种题材放在以前肯定是想都不敢想的,但是最近几年你也看到了,市场接受度十分高,现下的当红小生也有好几个都是靠耽改剧出圈的。”

 

“当然了,以你现在的人气和地位肯定是不需要去考虑这个。我也就是跟你说有这么个事,因为是林导我才想着不能敷衍人家,不管你去不去我都要给人家答复的。” 见Boun似乎有在思考,难道他真的开始要涉足这类题材了?Maggie心中疑惑。

 

“嗯,再说吧。我对这方面也不太了解。” Boun拿起遥控器,按了继续播放。

 

“你是要考虑?怎么说呢,虽然我觉得你这么多年角色基本都已经定型了,我知道你今年没有接新戏也是因为没有什么让你觉得有挑战性的角色。但是你要真的拍这种的话,怕不怕影响你以后的戏路?” Maggie虽然一直以来都十分支持Boun做的决定,基本上都是顺着他的想法在进行着他的事业。但是要真的转变戏路的话,可能也要考虑到粉丝群体和大众对他的印象。

 

“那边说了,你有时间的话什么时候去都可以,你可以先见一下林导,我听他助理的意思是想亲自见你聊聊的,我把电话给你。” Maggie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拿起手机推送了导演的名片给他。

 

“嗯,知道了。” Boun继续盯着电视里放着的画面。

 

等Maggie离开后,他突然想到之前看过Prem的记者群访,说接下来想要尝试演戏,什么角色都可以。想要通过在演绎的角色下体验不同的生活,积累不同的人生经验,也可以为创作歌曲带来灵感。

 

Paaty兴高采烈地告知有剧组邀请试镜的时候Prem整个人都还在蒙圈的状态,虽然之前有透露过想要挑战下演戏,但怎么也没想到意外来得这么快。


更意外的是本来不抱希望的试镜通过了,他被选中了。副导演只告知是个戏份很重的角色。在剧本围读的前一天Paaty才告诉Prem他第一部要出演的剧是耽改,虽然一早就做好准备不考虑题材只要能够学习就可以,但是听到这个消息他还是震惊了好一会。震惊是因为没想到Boun也要参演,甚至还是领衔主演。

 

不只是Prem和Paaty震惊,Boun所在的全公司上下的人都惊掉了下巴。谁都没有想到Boun会去演这类型的剧,这个不解之谜在公司一直持续到整部剧拍摄制作完成甚至上线播出。

 

适应市场需求,加上演技颜值的加持,这部剧很理所当然地大爆了。Prem的人气一路飙升,商业代言、各种综艺、剧本源源不断,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本着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理所当然地把两个人捆绑在一起营销,借着热度加上通过媒体大肆宣传,Prem也成功跻身进入一线,这一年来也获得了不少奖项。

 

Prem对Boun当初的拘谨早已不复存在,俩人的关系在Prem的心里也早就不再是单纯的工作伙伴这么简单。Prem十分依赖他,甚至已经习惯了每天一起工作,一起吃饭,习惯了接受他传达的每一分善意。

 

一切都在朝着最好的方向在发展,Maggie也总是调侃Boun到底什么时候才跟Prem那个傻小子表明心意。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Boun根本就不可能只是单纯的提携后辈这么简单。他总是能察觉到Prem每一个表情想要传达的意思,每一次的关心爱护都恰到好处。Paaty和Maggie也没少在他们面前开玩笑俩人要不干脆在一起算了,每每这个时候Prem都是害羞地躲到一边,而Boun看着Prem脸红耳赤的模样也总是一脸宠溺地笑着。

 

 世界上最美不过的景致,是那些最初的心动不为人知。但Boun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的心动始于何处,并不打算停止。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茫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