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话超多,欢迎来唠

见山不是山,是爱意涌动

“醒醒,到了”

 

白色的车子安静地停在深夜某高档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里,Boun盯着熟睡的Prem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好像不该是他会做的事。

 

他推了推旁边的人。

 

“嗯...妈,我还要再睡会...” Prem就着醉意慵懒地撒着娇,任谁看了都不忍大声说话,生怕吓到他。

 

“起来吧,到家了。还有,我不是你妈妈。” 

 

Boun探过身子给他解开安全带轻声道,扭头时瞥了一眼,这距离甚至能够看清嫩白的脸上细小的绒毛。

 

对方没有反应。

 

最后,当然就是Boun架着这只小可爱回了自己家。虽然他喝醉了偶尔会呢喃几句,但也还算乖。

 

收回刚才觉得还算乖的想法,漫长的夜不可能就这么顺利地结束。

 

凌晨两点,Prem说想吐,在满是陌生的别人家里抱着枕头来回蹦跶找卫生间,最后被拽进去抱着马桶吐了一轮……

 

凌晨三点,突然醒来的Prem看着灰黑色陌生的床、陌生的房间...闹着说要打电话给妈妈,举着连锁屏都没解开的手机边哭边委屈地向“妈妈”控诉自己好像被坏人掳走了,到了一个很黑很恐怖的地方……


三点四十,吐过哭过的Prem依然没清醒,跑到客厅拿起遥控器站在茶几上蹦迪唱歌。


Boun看着这名场面,心里庆幸自己当初选择的是独户。

 

凌晨四点二十,Prem抱着枕头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乖得像只猫,只是因为之前哭过现在偶尔传来几声抽泣,也许是终于折腾累了。

 

啪!

 

床的另一边,一只手臂重重地砸在了男人的胸口上,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在喉咙里闷哼了一声,随即身下也被搭过来的一条腿紧紧压着。还没来得及推开就感觉到有颗毛茸茸的脑袋埋进脖颈里,时不时地拱几下哼唧几声……

 

Boun扶额转头看了下时间,凌晨五点十五分。他叹了口气, 一向沉着冷静的他甚至开始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带了只不省心的小猪回来。

 

他看向紧紧贴着自己的Prem,仔细看下来,虽然不省心,但确实很可爱……

 

房间里,补眠计划失败的Prem在床上彻底放弃了挣扎。即便是大部分发生的事情都还记得,现在像放电影一样仔细回想起来的他也依然想满地找洞钻,越深越好的那种。

 

“怪不得眼睛肿了,怪不得感觉全身散架了一样疼...我昨晚都做了什么啊...”  懊恼使他不停地用力挠抓头发,试图想要抹掉发生过的一切。

 

 

“今晚要不找个借口不去了吧,大不了手机不要了,钱包也不要了...”

 

“或者我可以让Patty去?”

 

“不行不行,万一去了他把一切都告诉了Patty,我以后还怎么活?”

 

“Prem啊Prem,你真的是猪啊,猪脑袋,怎么能让自己喝醉酒,怎么能做出那么尴尬的事...”

 

一番心理挣扎之后,Prem决定洗个澡再去找他,大不了就是一死,早死早解脱。

 

都已经带着赴死决心的Prem来到楼下的时候又犹豫了,心想着上去了到底该怎么面对他。

 

踌躇了好一番后想着不熟悉小区环境,也怕被人认出来的Prem凭着早上仓皇出逃的记忆进了电梯按下数字7。

 

门铃响了好一会才有人来开门。

 

“我来拿回我的手机还有钱包。”

 

在开门的一瞬间Prem就像吃了热汤圆烫嘴似的让话赶紧往外蹦,也没抬头看看开门的人。

 

“你好,请问你找谁?”

 

 一个温柔的女声传进了Prem的耳朵。

 

又是无比熟悉的尴尬瞬间爬上脸颊和耳朵,红彤彤的。

 

“额...你好,这里是Boun的家吗?我有东西落在这了,跟他约好了来拿的。”

 

“哦...我知道了,是可爱男孩~”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有点手足无措的Prem,Maggie 忍不住调侃了下。

 

“组里临时更换了拍摄场地,Boun今天会稍微晚点回来,你进来等他吧。”

 

Maggie敞开门往后退了两步,准备迎他进来。

 

“不了不了,不太方便,要不我下次再来吧,打扰了。”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尤其是对方还有男朋友,甚至是在人男朋友的家里。做这种事情的后果Prem还是知道的,赶紧想办法撤退。

 

“别走呀小男孩,我不是他女朋友。给你开了门我就走了,我男朋友还等我吃饭呢。”


Maggie玩味地勾了勾嘴角,一副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的样子。

 

今天大概是撞尴尬鬼了,Prem这漫长的一天都在尴尬中度过。

 

在Prem坐立不安终于受不了准备离开的时候,Boun回来了。

 

“怎么,这就要走了?那么着急要找回的东西不要啦?”  开门的一瞬间,门外的人正好抬手准备感应指纹。

 

“我...我,谁说我不要了。”  比起想要在他面前硬气一点,尴尬算什么东西。Prem抬了抬下巴想让自己看上去高一点,可即便如此,自己还是比他矮了半个头。

 

就这样,打算离开的Prem又鬼使神差地跟着Boun进了屋子。他坐在客厅沙发看着这个屋里有点熟悉又陌生的样子,昨晚自己做过什么又一幕一幕地在脑海里转来转去,他感觉脑袋快要炸掉了。

 

“诶,你赶紧把我手机和钱包还给我,我要回去了。”

 

实在是太尴尬,他坐不住了,想赶紧拿回东西之后不要再和他有任何纠葛。

 

“急什么,你没吃晚饭吧?我准备煮面,一起吃点?” 不等Prem回答,Boun就走向开放式厨房打开冰箱,将食材一一取出来。

 

“我不饿,你快给我,我要回去了。”  语气已经明显着急,Boun察觉后不慌不忙地把东西放在料理台转身进了房间。

 

“嗯,比我小了三岁。但性子怎么跟你实际年龄不符,嗯?”

 

从房间出来的Boun手上多了他一直念叨的东西,走到Prem面前打开钱包看着里面的身份证玩味地对他说道。

 

“你管我符不符,快给我。” 看着他这样取笑自己Prem实在是忍无可忍,伸手就要抢,奈何对方反应敏捷,拿着钱包的手快一步躲开。

 

“急什么,你真的不饿?Maggie说你天没黑就到这里了,肯定没吃饭。” 

 

“你听不懂人话吗,我都说了我不饿!”  Prem双手紧紧握拳,在力的作用下他发出的声音愤怒感显而易见。

 

“哦?既然不饿,那是谁的肚子在咕噜咕噜地叫唤?”  Boun吭哧一声笑出来,摇了摇头走向厨房。

 

被拆穿的Prem,再次尴尬...心想今天一定一定是撞了尴尬鬼了,晚上回去一定要问问Patty怎么驱鬼。

 

Boun的动作很快,不一会,两碗热腾腾的面条就端上了餐桌。

 

是Prem最喜欢的溏心蛋,筷子轻轻一戳,蛋黄就这样慢慢流出渗透到面汤里,但是大多时候他喜欢一口全部吃掉,现在也不例外。

 

看着Prem高兴得像个小孩,Boun的嘴角也不自觉微微扬起。看他那么喜欢吃,还把自己碗里的蛋也勺给了他。

 

被这亲昵举动有点吓到的Prem愣了一下,抬头看着对面的帅气的脸,眼神充满了疑惑。

 

“怎么,你不是喜欢吗?小孩要多吃点才能长大。”  Boun说完十分自然地用另一只手摸了摸男孩的头。

 

男孩觉得有被内涵到,甩甩头躲开那只摸着自己头的手,嘴里还忍不住嘟囔道:“谁是小孩,你明明也没有比我大很多。”

 

简单的晚餐在意外和谐的氛围下结束了,Prem本着自己没做饭就该洗碗的想法起身顺便拿了对方的碗准备去洗,被对方阻止了。

 

理由是:小朋友是不用做家务的。

 

Prem没法理解,这是什么奇葩理由。

 

“是不是该把东西还给我,让我回去了?太晚不好打车了。”   Prem从餐桌走到料理台旁盯着那双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水龙头的冲刷下把碗变得干干净净。

 

“马上,我送你。”   Boun将碗放入柜里转身拿起毛巾擦干手。

 

“不用,不用,我打车就好了。”   男孩连忙摆摆手,吃人嘴短,就因为那一碗面开始说话都客气了不少。

 

“走吧!”   Boun没有理会他的拒绝,走到沙发拿起外套伸手在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和钱包走到门口打开门等着他。

 

都已经这样了,Prem只好硬着头皮跟着出门。一路跟到停车场,坐在车里都还恍惚,自己怎么就那么容易听他的。

 

“别多想,昨晚你喝醉了,问你很久都没说你家在哪我才把你带回来,不然今天娱乐头条可能就是某家公司艺人深夜酒吧买醉后躺大街等人捡尸。” 

 

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的Boun扭头看他不自然的样子不忍打趣道。

 

“我知道,谢了!还有,对不起。我没断片,昨晚做了什么都记得。” Prem抿着嘴脸红地说道。

 

“哦?你是说记得哭着打电话给妈妈说被人绑架了,还是说记得抱着我的枕头在我家跑来跑去?”

 

看着他明明说记得还一脸震惊的模样,Boun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上楼后的Prem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内心五味杂陈。

 

自己看媒体报道的他明明是冷酷无情,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连Patty提起他的时候都多少有点小心翼翼。

 

可是,自己看见的他好像有点不太一样,可以用温暖形容吗?

 

走到窗口的Prem掀起一点窗帘,透过缝隙看向楼下。他就靠在车门外,时不时地抬头往上看,看向他现在的位置。

 

Prem一时慌了神,快速退后两步,心跳瞬间加速,脸也越来越热了。缓解了片刻再掀开窗帘看下去的时候,他已离开。

 

在窗边站了好一会的Prem最后甩了甩头,准备将自己的疑惑都甩掉,还顺便安慰自己应该是宿醉后遗症,反正也不会再见面,明天就会好了。

 

......

 

即使是过了几年,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刚认识的时候,Prem也依然心跳加速,如今还多了几分疼痛感。

 

妈妈把皮可乐带去宠物店后就离开了,夜越深越安静,被窗台吹进的风吸引了注意力的他不自觉地站到窗边。

 

透过薄纱看向楼下,视线逐渐模糊,他看向那个每次Boun开车过来都会占据的位置,仿佛此刻他的车就在下面,他的人就在下面。

 

Prem清了清喉咙,手指轻轻推掉不自觉掉下的泪珠。一口喝完杯子里剩下的咖啡,放下杯子径直走进房间,看着床头柜上的那张笑容灿烂的他们突然心生怨气,一手拍下相框倒扣在桌面后倒下逼着自己入睡。

 

此刻,戴着黑色鸭舌帽也没有掩盖住忧伤的男孩正站在楼下,他仰头看着楼上的亮光悉数变暗,直至消失不见。

 

“也许,我没有资格再出现在他面前了吧……”

 

没有人注意到那个高大又单薄的背影,在深夜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落寞孤独.....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茫to | Powered by LOFTER